科技活动周 特派员在行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5-29 10:45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市科普能力建设,5月27日至28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万四新、李民、赵庆枫、李敏哲、高巨等一行,到川汇区河南蹦蹦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淮阳区宛丘生态农场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在河南蹦蹦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利用专业优势,对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建设、智能化管理和农产品生产、加工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技术人员操作更标准、规范。

在宛丘生态农场,科技特派员针对葡萄果穗大小粒和后期上色问题,提出水肥管理及果穗修剪整形方案,同时对林下养殖油鸡的科学规划、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提出专业技术性方案,让农场管理人员对农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活动期间,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亲身指导示范的积极态度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贡献了科技力量。①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