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书香氛围“浓”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7-09 18:17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谢倩倩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七月的淮阳,不仅荷香四溢,而且书香气更“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淮阳”建设。以为期两个月的“荷花节”为平台,区政协特举办一系列“书香淮阳·魅力周口”全民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7月5日至7日,中学组国学经典诵读拉开活动序幕。

此活动历时两个月,分初赛、复赛和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三个阶段。20多支代表队、5000多名师生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了全民尚文、诵读经典的高潮。在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活动现场,以国学经典为基础,以“周口荷花”为重要元素,分“荷之魂”“荷之根”“荷之美”“荷之韵”四大篇章,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立体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以配乐朗诵、对诵吟唱等诵读形式为主,辅以舞蹈书法、舞狮击鼓、情景演绎等表演方式,富有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充分诠释了淮阳学子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演绎,深情表达了淮阳人民对盛世中华的赞颂与祝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滋润人们的心田,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淮阳区政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书香政协”建设作为事关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创新“书香政协”系列活动的载体、形式和内容,为建设“书香淮阳·魅力周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