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政协督导卫健医保类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7-26 16:18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为进一步加快和提高卫健医保类提案办理速度、质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卫健医保类的民生问题,7月26日,周口市淮阳区政协组织教科文卫界别委员到区医保局、卫健委,就卫健医保类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督办。区政协副主席李守运、教科文卫委、提案委负责人及医保局、卫健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督办提案中,区医保局承办政协委员提案2件,涉及医保政策宣传、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等方面。截至目前,2件提案已办理完毕。卫健委承办政协委员提案7件,涉及医护人员待遇、基层医疗基础建设、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全民卫生健康、疗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现已全部办理完毕。

委员们一行通过视察医保服务中心,卫健系统中医院、王店卫生院等地,了解提案办理的成效,摸清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医保局、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委员们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委员们现场提问,进行逐一回答复。委员们一致认为,医保局、卫健委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办理速度快、沟通协商好、落实力度大,取得成效明显。

调研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增强办好提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卫健医保类提案的办理和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各位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卫健医保事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为卫健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实用之招,汇聚起助力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淮阳的强大合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