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周口籍红十字志愿者赴淮阳为老人“送清凉”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7-27 17:30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连祥工

“大热的天,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志愿者携爱心企业专门从郑州送来了满满一大车的米面油、西瓜及生活物资,真是让我们感激不尽……”7月25日,周口市淮阳区第二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感动地说。

原来,这是由淮阳区民政局主办的“夏日送清凉 走进敬老院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发起的,河南悦食餐饮公司等十余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河南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社会实践团全程参与互动为活动助力。简短仪式后,爱心团队分别到淮阳五彩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分发了捐赠物资并协助工作人员为低保、失独以及家庭老人现场配餐。

捐赠的是温暖,传递的是爱心,此次爱心人士在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们拉家常,话亲情,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等,并现场为孤寡老人每人送上“夏日清凉”礼物,领取物品后的老人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深深体会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帮助。

“我们淮阳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高度融合,按照‘一代帮一代、低龄帮高龄、服务换服务、助人即自助’的工作理念,探索‘时间银行’助老模式,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加助老志愿服务。”淮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卢让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大队、金水区红十字善美缘志愿者服务队、金水区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金水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团队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在郑工作的周口籍红十字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张菊、谢涵冰、张娜等参与活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