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政协主席崔卫华带队督办交通类提案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8-10 15:41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季小博 尚宝建

8月9日上午,淮阳区政协主席崔卫华带领区政协提案委、部分提案人开展交通类提案督办活动,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

督办组听取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关于交通类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与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逐一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前往公交车总站、南站,龙都路沿线公交车站、秋月路施工现场、S216葛店秦阁路段,实地现场查看新开通公交线路设置、公交车站牌淮阳文化要素宣传、城区老旧道路加宽改造、农村道路安全警示设置等委员提案建议办理情况。

今年,政协委员共提交交通类提案14件,目前,各承办单位均已办复。例如:交通运输局针对“关于优化城市公交线路和增加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建议”,增开多条公交班线,加密发车频次,城交换乘南站、东站已于5月启用,20台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到位,优化环湖旅游专线;针对“关于对淮柘路五谷台至金庄路段重修的建议”,于6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9月底建成投用;针对“关于利用公交站牌、公交车、出租车宣传和旅游景点的建议”,设计制作宣传淮阳历史文化版面291块、5A景区创建版面53块、荷花节旅游版面25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针对“关于增设省道、国道交通安全设施,减少交通事故的建议”,在S216秦阁路段增设减速带斑马线,在G344路段补全路间硬隔离,隔离缺口增设警示牌,加装交通信号提示灯,地面增设减速带斑马线。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委员们对交通类提案办理成效表示满意,对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办理充分认可。

崔卫华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注重广泛宣传提案办理成效,通过部门宣传、委员宣传、媒体宣传的方式,在群众当中宣传提案办理成果,讲好淮阳发展故事;二要将提案办理成效答复好,确保提案答复精准性,在答复中应侧重办理方法和措施的描述,让委员知悉办理过程,赢得委员们的理解和认可;三要增强委员们调查研究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本领,提案撰写的切入点要小,建议的阐述要细致,办法提出要准确可行,提交一批高质量提案,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