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到淮阳中学科技馆调研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8-18 10:25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涛

8月17日下午,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到淮阳中学科技馆,调研《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宁、市科协主席刘汉瑜、市科协党组书记孔飚陪同调研。

在淮阳区委副书记王春华陪同下,谈朗玉一行来到淮阳中学科技馆。科技馆负责人刘华东馆长首先简要汇报了科技馆的概况以及目前运行情况,并亲自演示了科技馆颇受学生欢迎的小实验。他通过最速降线操作及电脑动画模拟、空气炮、机器人、3D打印、单掌劈砖、A4纸提人等演示,介绍了科技馆开展科学普及、启迪科学思维、培养科学精神的特色科技活动。

谈朗玉认真听讲,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刘华东进行了精准解答。当她得知科技馆志愿者目前累计接待参观超过10万人次,并且获得众多奖项时,脸上露出赞许的神色。在现场,谈朗玉一行还观摩了科学兴趣小组开展的科技活动,欣赏了科技小组的发明创作作品,并且在荣誉墙前了解了科技馆获得的各个级别的奖项。

淮阳区科协主席樊云鹏、淮中学校党总支书记白子兴、校长徐良及有关负责人陪同谈朗玉调研。

据了解,淮阳中学科技馆是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助的公益项目,面向中小学生及公众免费开放。开馆以来,科技馆常规运行积分全省第一,全国前十,获“全国优秀农村中学科技馆”称号。刘华东获全国十大基层科普人物、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等荣誉,淮阳中学也获得全国现代化科技馆体系“普惠之星”优秀学校、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周口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