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淮阳开赛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8-20 15:21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昀皓

为更好地继承发展龙狮文化,推进全国舞龙舞狮进中小学,8月19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淮阳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6支代表队参赛。

8月19日上午9时,第九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位于淮阳的周口小龙湖体育公园开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项目主管黄石、全国舞龙舞狮进中小学指导小组首席教授黄益苏等专家出席开幕式。

据悉,此次比赛设初中组传统项目赛,教工组舞龙赛,高中组、中职组南狮赛。

此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淮阳区羲城中学承办,得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等职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和周口市教体局、淮阳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现场,各位嘉宾为龙狮点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项目主管黄石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淮阳区羲城中学、北京北房中学、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重庆铜梁二中等学校学生代表献上了《鼓震三川》《荷花映日》《狮跃中原》《龙凤呈祥》《龙腾中华》大型龙狮鼓艺展演,震天的鼓声响彻现场观众每个人的心头,飞旋威武的舞龙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享受,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

龙狮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始于2003年,成为助推学校龙狮文化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赛事。自第六届大赛开始,赛事增加了中小学组竞赛项目,并分为大学组和中小学组。此次盛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学舞龙舞狮运动和龙狮文化教育的蓬勃开展。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