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隆重欢送2023届高考优秀学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8-25 14:42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荣梅

春风化雨育桃李,弦歌不辍续辉煌。8月25日上午,为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营造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淮阳区隆重举行“励志青春•弦歌不辍”2023届高考优秀学子欢送仪式。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并讲话,区长王献超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朱高建主持仪式。

仪式上,对2023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143名学子发放励志助学金。其中:对考入北大、清华的2名学生,每人奖励30000元;对考入“985”院校的141名学生,每人奖励3000元。还对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张建党在讲话中指出,为2023届高考优秀学子发放励志奖学金,对优秀学子、优秀教师进行表彰,目的就是在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重视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淮阳的教育有成绩,要乘势而上,再创新辉煌;淮阳的学子有风采,要自强不息,再攀新高峰;淮阳的教师有水平,要精益求精,再谱新华章;淮阳的各界有共识,要统一思想,再聚新合力,全力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社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

张建党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一切工作向教育聚焦,一切资源向教育倾斜,一切力量向教育集中,着力构建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普惠、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教育体系,真正让校园更暖心、教师更安心、学生更舒心、家长更放心,努力将淮阳教育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传得更远!

获奖学生代表史浩杰、高三在校学生代表刘长笑、优秀教师代表赵健、工商界爱心助学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走进弦歌台景区参观学习。

吕振龙、李启明、王晖、郭诚等区领导,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及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受奖励的学生及家长,部分高三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工商界人士代表,以及教体系统部分代表参加欢送仪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