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医疗保障局:一把手走流程 换位体验优服务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4 10:04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王军权

9月1日下午,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超深入医保服务窗口,通过“走流程”“亲身办”等沉浸式体验医疗保障办事流程,不断提高医保政务服务的质感和温度。

在医保服务窗口,冯超全程体验了“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办事流程,从答疑解惑、直接受理、后台审批、打印结果等环节,走完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切实梳理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堵点”。

随后,冯超以办事群众身份,针对“职工慢特病登记办理”服务事项进行了体验调研,从政策咨询、现场填表、系统录入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体验,并就发现问题与业务人员进行探讨。同时,冯超现场嘱托窗口人员对待前来办事群众要注重服务态度,要多些耐心,俗话说“好话一句三冬暖,冷言伤人六月寒”要注重礼貌用语,切忌语气生硬。

在现场,冯超表示,要以“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当前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以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为标尺,及时发现梳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问题清单”转变为“满意清单”。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找准、找实、解决好医保经办服务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医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冯超表示。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