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观堂镇司法所召开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5 10:32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宋梦丽

为做好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镇工作落地生效,9 月4日上午,鹿邑县观堂镇司法所联合县总工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召开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培训会,镇、村干部共9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县司法局法援中心律师详细介绍《民法典》中侵权责任、借款合同、遗产继承、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农村实际进行培训,重点对土地纠纷、婚姻家庭法律热点问题、借款合同、侵权责任等法律条文运用进行深刻阐述。同时以近年高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为切入点,围绕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的共性、突出问题进行以案释法、以案析理,尤其对依法行政的原则、执法过程和政府信息公开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层次分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培训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参训镇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案例典型,非常实用,对农村基层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加深了对行政执法的理解,坚定了规范执法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观堂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开展法治培训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全镇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