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委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5 11:21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谢倩倩

9月3日,淮阳区委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崔卫华向会议作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区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卫华总结汇报了区政协提案集中督办活动开展情况和各类别提案办理成果,指出了提案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单位认识还不到位,调查研究不够,解决程度不高,存在“重答复,轻解决”现象等方面。

张建党指出,今年的政协提案督办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各承办单位正视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切实提升办理工作实效性。一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增强责任意识。处级干部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要面对面听取汇报,深入实地探察实情,协调解决办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大督办力度,提升办理质量。区政协与区委、区政府两办联合,对所有立案的提案进行密切办理跟踪,及时掌握提案办理情况;三是健全考评机制,强化办理成效。将提案办理与政协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相结合,组织委员以提案办理为切入口,对部门作风、行业行风进行评议。区政协要评选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在政协全会上进行表彰,促进各职能部门提升办理工作责任意识,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

据悉,淮阳区政协自7月21日起,由各位主席带领各专委会,组织部分提案人,通过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办活动 23次,参与委员126人,督办提案229件。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