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营子寨村:强力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5 17:4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今年5月以来,鹿邑县太清宫镇营子寨村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务实重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整治人居环境,集中治理全村水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提升村庄内涵和颜值,让村庄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变化。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该村在县、镇两级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围绕贯通水系、整修道路、治理坑塘、建设桥梁、清脏治乱、扩大绿量等工作重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自5月份以来,该村共参与群众892人,出动各种机械车辆43部,实施全域水系连通工程,将村内坑塘、沟渠与村南的急三道河、村北的鹿叶运河连通,实施清淤疏浚、水体治理、岸坡整治、增绿造景等工程,共治理坑塘92亩,治理沟渠5公里,整修路面长1.3万米、面积4.1万平方米,新建改造桥梁3座,实施绿化16.8万平方米,粉刷墙体12.3万平方米,放养鱼13万尾,改造提升了标准化村室、卫生室、日间照料中心和文化广场,形成了路畅、水清、树绿,花、草、林、竹相得益彰的规划建设格局。

如今,走进营子寨村,道路干净整洁,坑塘碧波荡漾,路旁绿树成荫,街角花红柳绿,墙体粉刷一新,以山水花鸟为主题的彩绘跃然墙上,微风吹拂下一缕清新空气扑面而来,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水清、坡固、岸美”的生态古寨风光。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