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民警抓获一在逃24年诈骗嫌疑人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3-09-06 19:3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苑磊

记者从鹿邑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通过深挖细查、合成研判,成功在某边境口岸抓获一名潜逃 24 年的诈骗犯罪嫌疑人。

1999年 4月,时年28岁的侯某贤伙同他人以做牛皮生意为名,诈骗鹿邑县张店乡村民程某良现金 15 万元后潜逃。案件发生后,鹿邑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组织多批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

20多年来,专案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停止对该案的侦破工作,每当出现一丝线索,专案组民警都抓紧时间前往核查,期间先后奔赴7 个省份,行程数万公里。但因嫌疑人侯某贤一直未出现,案件一度停滞不前。

今年8月,办案民警经过海量信息比对,发现有一男子与侯某贤高度相似。专案民警立即组织核查,最终锁定该男子确系嫌疑人侯某贤。

经连夜分析研判和走访摸排,精准研判出侯某贤藏匿地点,终于在某边境口岸附近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侯某贤如实供述了当年伙同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