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政协举办“浸润书香、传承国学”主题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7 15:2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为进一步强化淮阳区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促进委员一线履职尽责,让更多需要关爱的未成年群体得到帮助,也让公益事业覆盖面更广。9月6日,淮阳区政协以苏子读书园政协委员工作站为依托,举办“浸润书香、传承国学”“99公益日”主题公益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干才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刘氏毛笔制作技艺第六十七代传承人刘永杰现场讲解和演绎毛笔的制作过程,40多名中小学生亲身体验,亲手制作,更深一步了解毛笔的制作工序,让毛笔制作技艺不断发扬光大,让非遗文化不断的传承下去,激励学生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委员们和学子们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共同制作“苏园状元笔”。

政协委员倪莉结合淮阳悠久的文化历史,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了淮阳优秀传统文化、苏园文化,淮阳国学故事,让淮阳励志少年、优秀学子,全方位了解淮阳历史文化,为推动书香政协建设、国学文化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政协委员应有力量。

与会的政协领导和部分委员为40多名励志少年、优秀学子每人赠送一盒特制的“苏园状元笔”,勉励他们在新的学期中,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开卷即有益、落笔即有神。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