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隆重表彰6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30名师德标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8 19:32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牛世杰 徐顺利

9月7日,淮阳区在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建学校投用仪式。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对全区2022—2023学年度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主持会议。

张建党首先代表区四个班子和全区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淮阳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教育服务体系、促进教育普惠公平、改善教育办学条件、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上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淮阳教育教学质量越来越优、办学条件越来越好、改革步伐越来越稳、师资队伍越来越强、普惠水平越来越高。

张建党强调,各级各单位和广大教师要坚定扛牢振兴淮阳教育的历史责任,认清教育工作新形势,抢抓教育发展新机遇,勇担教育振兴新使命,坚持好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贯彻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好教育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好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打造好淮阳教育特色品牌,拓展好体育事业发展格局,营造好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淮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教育强区”。

王献超要求,要锚定“建设一流教育强区”奋斗目标,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责任和担当,真心重视教育、真情做强教育、真诚支持教育,不断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淮阳实践。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春华宣读了《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区长范恒礼作了2022—2023学年度教育工作报告,通报了新建学校投用情况。

会议对淮阳中学、淮阳第一中学、陈州高中、红旗中学、实验中学5所学校颁发“高招质量先进奖”,对柳湖街道中心校、豆门乡中心校、新站镇中心校、羲城中学、宛丘职高、红旗中学等10所学校颁发“中考质量进步奖”;对18家尊师重教先进单位、6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30名师德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区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直各学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和师德标兵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红旗中学、文正幼儿园、淮阳中学附中等新建学校进行了集中观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