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08 20:06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宋涛

9月7日上午,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在东楼会议室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该县真源司法所所长孙辽中、真源派出所副所长王先亮、真源中心学校校长刘亚萍及学校班子成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辽中在宣讲时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法律知识。走路涉及《交通法》,逛商场消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行使权利要有法律的约束。

王先亮讲述反恐知识及什么是恐怖袭击,怎样预防,通过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案说法。同时通过毒品模型的展示,让同学们认识毒品的类型,在社会上呈现的形式等。反邪教知识教育,要求同学们不入邪教,不信邪教。

活动中,同学们和干警进行现场交流,积极提问自己关心的法律知识,干警们认真解答,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了法律知识,从而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知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为未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