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振兴淮陈 助企纾困”淮陈酒推介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12 15:5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9月10日晚,由淮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主办的“振兴淮陈 助企纾困”淮陈酒品推介会暨品鉴交流大会在淮阳羲皇宾馆三楼大厅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振龙,周口市工信局副局长曹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学场,河南酒业协会副会长、总工程师赵书民以及社会各界嘉宾与经销商客户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淮陈酒业发展大计,共同感受淮陈酒绵柔与醇香的独特魅力。

吕振龙在讲话中说,此次推介会对于淮陈酒来说,是机遇和希望,事关淮陈酒的品牌传播和发展,事关淮阳特色产品发展。为加快建设“七个新淮阳”,紧盯区委提出的“淮材淮用”这一目标,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树立家乡特产品牌意识,强化服务,主动作为,携手同进,共谋发展,把淮陈酒业建设好、发展好,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赵书民表示,通过品鉴,发现淮陈酒是一款可以比肩国家名优浓香型白酒的酒品。因此说,消费者选用该酒,性价比较高。“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他希望淮陈酒认真学习国家浓香型标杆白酒生产的工艺、技术,努力达到国家龙头酒的质量标准。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以我们豫东地方水质、气候、土壤等环境要素,使传统和创新有机结合,酿造出具有地方特点、自己风格的高品质产品,让淮陈酒走得更远。

曹楠、方学场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言辞之间透露出,希望淮陈酒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淮陈酒业对生产的淮陈系列酒进行了展示,让光临现场的嘉宾,对各系列酒进行品鉴。与会人员对淮陈酒系列品牌的口感味道给予高度评价。

淮阳酿酒历史悠久,淮陈酒更是源远流长,历久弥香,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1958年,国营淮阳酒厂建成,淮阳大曲、淮阳迎宾酒等系列品牌声名远扬、远销周边城市,成为地方名酒,也成为淮阳一代人的记忆。2014年,淮陈酒业盘活后,经多位酿酒大师及白酒专家潜心研发,酿造出酒香浓郁、入口圆润绵柔,回味悠长的新一代“淮陈”系列美酒,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赞誉。2019年,“淮陈酒酿造技艺”入选第五批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23年,与仰韶、杜康等河南名酒一起获得河南“一瓶好酒”称号。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