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开展应急救护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12 22:46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王启营 杜刚

9月12日,鹿邑县红十字会、县伯阳中学联合开展以“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同时为9月16日的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开展“爱心相髓+生命教育”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宣传。

活动中,来自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讲师)张会普及了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并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传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练,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急救方法。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救护能力,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和加入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响应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使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此次宣传活动是县红十字会2023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及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宣传活动。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群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公益事业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