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社会组织慰问鹿邑老党员老军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22 20:38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于新豪

临近中秋、国庆佳节,为表达对老党员、老军人的关爱之情,9月22日,在市人大代表、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周口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原众恒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华带领下,志愿者行程百余公里,为鹿邑县9位老党员和老军人送去节日问候。

老党员李明典今年94岁,1949年8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前曾任鹿邑县人武部部长,其间曾在商丘、周口等地工作。见到志愿者来慰问,他心情非常激动,嘴里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他说:“年龄大了,不能为国家做贡献了,还总是麻烦大家。”志愿者们宽慰老人:“身体好就行,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作为晚辈,对您的关爱是理所当然,也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事。”


老党员夏学兰今年90岁,194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妇女队长,是所有老党员中身体最好的一位,她步履轻盈,每天坚持走路锻炼身体,其家人说她还能穿针引线呢。老人不仅身体好,心态也好,还比较健谈。见到志愿者,她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让志愿者们了解更多曾经的历史,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老军人郭亚东,多年前曾在鹿邑县人民银行工作,退休后他坚持写作,出版有散文集《非常情感》。郭亚东平时擅长书法、国画,多年前就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见到志愿者到来,他热情地挥毫泼墨,为志愿者送上“爱国拥军”“拥军优属”的墨宝,志愿者纷纷上前与他合影留念。


从周口到鹿邑,志愿者将关爱送到老党员、老军人手中。“我们此行旨在通过社会力量,为这些曾经为国家、军队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军人提供人文关怀、政策帮扶等,让老党员、老军人们安享晚年,让子孙后代了解他们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彰显周口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和价值。”谢华在接受采访时说。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