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22 20:40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王启营 杜刚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21日至22日,鹿邑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委、神鹰救援队等单位联合开展以“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张会普及了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并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传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练,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急救方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红十字会知识宣传手册、应急救护知识读本等700余份。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让广大群众意识到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才能规避意外伤害,最大限度地保护个人生命和健康。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