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22 20:54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卢丽丽

9月22日,县委书记李刚在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成员栗朝阳、黄海武和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五联络督办组组员王战峰到会指导。县长郭俊涛主持。

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老子学院举行,本期读书班为期三天,重点围绕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新篇章。 

李刚结合自身学习,联系鹿邑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李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更要学深吃透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珍惜宝贵时间,静下心来、深入研讨,严守纪律、端正学风,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一番大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

李刚强调,要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增强政治修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处处用政治眼光来审视问题、用政治标尺来校准工作,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锻造政治忠诚,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要涵养道德品质,牢记总书记教诲,更加自觉地崇德、明德、立德、修德,提高道德认知、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要严守纪律底线,强化纪律观念,真正把党纪法规作为“准绳”“戒尺”,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作为一种必然、一种常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适应监督,坦然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行使权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

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聚焦“学思想、强党性”,第二期聚焦“重实践、建新功”。除专题党课外,读书班还将开展自学研读、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