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中学创始人刘更寿雕像揭幕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26 17:12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涛 刘然然

在淮阳中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赓续先贤遗志,厚植初心使命,9月26日上午,淮阳中学在百萃亭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创始人刘更寿雕像揭幕仪式。区委副书记王春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启明,副区长范恒礼,淮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丹以及校党总支书记白子兴、校长徐良出席仪式,学校中层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区教体局局长韩玉东主持仪式。

白子兴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创办人刘更寿创办学校的初心和期望,解释了树立雕塑的建设意义。他表示,刘更寿雕塑的落成传承着淮中人坚守校训的传统,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内涵底蕴,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果。他希望全校师生追慕先贤高风,继承发扬创办人优良品质,为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淮阳中学力量。

学生代表牛芊芊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刘更寿先生的崇敬之意,她表示,作为一名淮中人一定要永葆一份“求真、求实、有为、报国”的坚守!努力学习,赓续先贤遗志,厚植初心使命,让淮阳中学为自己骄傲,为自己自豪。

范恒礼在讲话中希望淮阳中学大力营造百廿校庆浓厚氛围,努力办出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盛会!希望淮阳中学传承发展刘更寿先生倾心办学的炙热情怀和为国育才的兴学义举,擦亮百年淮中金字招牌,扛起振兴淮阳教育大旗,不负全区群众厚望,为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牢记刘更寿先生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勤奋学习、逐梦攀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王春华和李启明在欢庆氛围中为雕像揭幕。

相关链接:

刘更寿,字锡眉,安徽省庐江县人,生于清同治五年(1866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附贡生。历任户部广东司行走郎中、刑部湖广司郎中、河南陈州知府、河南府知府、开封府候补道,赏加二品顶戴,赏戴花翎。清光绪廿九年(1903年),其在陈州知府任上,奉旨在柳湖书院旧址创办『陈州府中学堂』(今淮阳中学前身),在豫东地域开启了“废科举、兴学堂”的先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