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中秋祭月民俗活动 祈福国泰民安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09-30 12:41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薛召峰

9月29日晚,“2023·老子故里第三届中秋祭月祈福大典”在鹿邑县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鹿邑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和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老子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县汉服协会等协办。

活动现场,来自鹿邑县社会各界的汉服爱好者身着端庄华美的礼制汉服,通过“献祭舞乐”“三献读祝”等,为大家展现了中秋祭月等传统民俗的魅力,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祭祀礼仪之美,体现了老子故里百万人民对祖国昌盛、人民安康的共同心愿,为欢度中秋、国庆“双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国潮涌动涡河岸,汉服来仪道德城。近年来,鹿邑县以汉服为载体,积极探索文化、文艺、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用时尚化、现代化的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趣味性解构和艺术化加工,将老子文化、鹿邑历史特色文化进行“年轻化”表达,把优秀传统文化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下去、推广开来,分别打造出“传统节日·老子故里汉服国风”和“老子祭典·传统祈福礼仪”两大特色文艺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

活动中,主办方宣布“2023老子故里国风文创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即日正式启动。②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