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活动月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10-13 15:34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府 通讯员 王启营

10月13日,鹿邑县红十字会在观堂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红十字生命教育 点亮多彩青春”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县善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社会工作师、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张会普及了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并通过实操和实际生活中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传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练,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急救方法。

活动中,该县红十字会共发放红十字会知识宣传手册、应急救护知识读本300余份。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广大青少年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激发青少年关爱群众,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