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主题教育求实效 支部联建惠民生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10-13 16:5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胡晨晖

10月12日,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高集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与高集乡卫生院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建共创实践活动,这是双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一次生动实践。

此次实践活动中,双方党员来到高集乡解庄村需长期居家使用热磁治疗仪器的一患者家中,因治疗仪器功率较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更需要优质的供电服务来保障治疗。医疗人员首先对患者近期病情详细询问,并进行复诊。供电人员走进村民家中,讲解居家安全用电知识,检查家中用电安全隐患,更换厨房损坏的插座,向用户推介“网上国网”APP,“零距离”服务群众。

同时,针对该乡卫生院党支部掌握的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患者用户,安排供电所台区经理担任电力网格员,以满足村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与乡村医疗联络员建立常态联络,每月不少于2个工作日开展联建工作。

据悉,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在贯彻落实“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三个专项行动中,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利用党员网格化管理,优化服务末端融合,通过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供电服务不出村,扎实推动乡村服务“最后一厘米”。同时,党员服务队结合当地村民赶集时间,每周开展一次服务活动,对关爱老人、绿色出行、农业用电等情况进行宣传和服务,以“小网格”做实“大服务”,用源源不断的电力能源和贴心服务,让群众用上“安全电、绿色电、经济电”。

此次联建活动,双方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为“出发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助推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