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来源: 2023-10-14 13:1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杜树伟

10月13日,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主题活动。该校230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





入队前,该校中队辅导员们利用队课开展“六知、六会、一做”队前教育,讲解少先队标识标志的含义、训练少先队标准礼仪、唱队歌。

仪式上,该校副校长肖东旭宣布新队员名单,230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紧接着,四年级优秀队员代表庄重地为新队员代表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少先大队委员热烈欢迎新队员加入。

最后,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建军发表讲话,对少先队员们寄予殷切希望。他希望少先队员们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在少先队组织的带领下,成为有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好学习,长才干、立志向,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同时,他祝愿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