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鹿邑老子研究院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3-10-16 16:41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段传涛

10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鹿邑老子研究院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臧峰宇,哲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张霄,哲学院副院长原理,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晶和鹿邑老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涛,老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家明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举主持仪式。

宋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校训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进老子道家哲学研究,彰显其积极的现实借鉴价值,为有力实现“第二个结合”,奠定坚实基础。老子研究院将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相向而行,创造条件、营造环境,真正使老子研究院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开展师生学术文化研究交流、访学游学讲学、综合社会实践的优质平台。

臧峰宇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是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的,老子文化也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史,是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前提。所以我们要对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一万年的文化史进行深入研究,加强老子哲学和文化研究,彰显《道德经》和老子思想的时代魅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老子研究院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开拓进取,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双方签订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老子研究院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