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3-10-17 11:50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许会珍 王淑卉

为提高基层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实现“村村有中医服务”的目标,10月16日上午,由鹿邑县卫健委主办,县中医院承办的“全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中医院行政楼五楼举行。该县卫健委、县中医院领导、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驻鹿邑县中医院帮扶专家、全县中高级职称中医医护人员及全县村卫生室具有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或乡村医生证的卫生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三批进行,覆盖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

开班仪式上,该县卫健委主任田杰,县卫健委党组成员、中医院院长李建强分别作了讲话。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习,丰富中医药理论知识,掌握中医药实用技能,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和临床治疗中的优势和作用,把中医适宜技术宣传好、发挥好、传承推广好,让更多的患者和群众受益。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医务人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积极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