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项目建设无“寒冬” 热火朝天赶进度

来源:周口日报 2023-12-19 08:09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郸城县营商环境优,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我们公司这条全新生产线刚建成投产运行,主要产品是植脂末和固体饮料,年生产能力3万吨,年产值2.5亿元,出口创汇800万元,年利税2000万元以上。”12月18日,在郸城县高新区河南博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植脂末产品正在进行流水线生产。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效杰激动地说,这条全新生产线从2022年5月开工建设到2023年10月试生产,仅用一年多的时间便完成了投产达效,如今月生产植脂末达到3000吨。

与此同时,在郸城县伞业产业园珍妮花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只见数百台缝纫设备正在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在加工订单产品。从2023年8月中旬入驻郸城县伞业产业园到9月初正式投产,该公司在郸城从入园到投产运行用时不到20天。

珍妮花科技公司总经理刘宝林说:“我们企业入驻郸城县伞业产业园之后,地方政府及时为我们协调到6000平方米的厂房,配置了一台专用变压器,为我们企业的快速投产创造了条件,使我们可以专注生产经营。”

寒冬里,已经投产的项目生产正忙,正在建设的项目干得热火朝天。12月15日,郸城县委书记李全林带队到同福大健康食品城、正星粉业、樊高生物大健康功能饮料等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当前项目建设进度和设备安装调试情况。

李全林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已经到了关键冲刺阶段,全县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强对项目的监测、调度,项目分管领导、牵头单位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配合,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流程,上足人员和机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围绕郸城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积蓄发展新动能。

据悉,寒冬时节,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离不开服务保障的优化提质。该县成立全过程跟进服务专班,努力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企业问题办结率100%。截至目前,郸城县70多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3亿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