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公厕保洁老两口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显美德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4-01-10 19:55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1月9日下午,项城市民马先生来到位于项城市区团结路和莲花大道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的公共厕所,亲自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人民 拾金不昧感人心”的锦旗交到64岁保洁员夏桂梅老两口手中,以此表达对他们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元旦前夕,负责公厕管理的夏桂梅在打扫公厕时,突然发现厕所内有一个鼓囊囊的黑色斜挎包,因当时没人如厕,显然是被人遗忘了。于是她将斜挎包收好,和同是公厕保洁员的老伴李子良静等失主前来认领。

517714006914e66c423e63c4e2e3bad7.jpg


(图片由项城市城管局公厕管理办公室提供)

夏桂梅老两口在等待一天后,却没有等来失主。后来老两口便在厕所门口张贴了一则失物认领启事,遗憾的是仍旧没有等来失主。

1月9日一大早,趁着城区所有公厕保洁员开会的时机,夏桂梅老两口将斜挎包交到了项城市城管局公厕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当工作人员打开斜挎包后,发现里面装有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以及1000多元现金,还有一张写有联系方式的缴款单,通过缴款单上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失主。

失主马先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一分不少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自己丢失的斜挎包。

“当接过自己斜挎包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非常温暖。谢谢二老拾金不昧的爱心举动,要不然会给自己生活带来多少不便啊!”马先生感谢道。

为了表达心中的谢意,马先生走后特意找个地方做了一面锦旗,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项城市城市管理局公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新安对夏桂梅夫妇的善举夸赞道,夏桂梅和老伴李子良两人都是公厕保洁员,他们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多次因拾金不昧受到表扬,小小善举中藏着人间大爱,他们是全体保洁员的榜样,值得每个人学习。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