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刘德君深入周口高新区就企业智能化改造进行调研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4-01-10 22:29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志刚

为认真落实“五张清单”抓项目的要求,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德君深入周口高新区,就新型建材、电气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智能化改造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领导王卫东、段然、张兴龙、闫彦玉、侯明亮等参加活动。



总投资5亿元的欧瑞德年产35万方智能门窗生产基地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在施工现场,刘德君仔细察看工程进度,详细询问企业研发生产、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坚持以商招商,把与企业配套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企业引进来,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企业竞争力。



家亿亮玻璃是一家专业生产中空玻璃、夹胶玻璃、异形玻璃、磨砂玻璃的高新技术企业。刘德君走进生产车间和展厅,听介绍、看产品、问市场,实地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成效和今年智能化改造计划。他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做好长远规划,强化人才支撑,突出科技创新,以设备智能化实现产品智能化,实现传统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来到河南通达久通电缆有限公司新上的新能源输配电缆生产线,刘德君了解到企业通过加大投入、技术创新,逐步完成设备技术改造和更新换代,并进入风电电缆、光伏电缆和新能源汽车电缆等新能源领域,产值实现逐年攀升:在2022年实现产值1亿元的基础上,2023年实现产值2.81亿元,2024年有望完成产值5亿元,实现利润2500万元。刘德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加快建设研发中心,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抢占行业制高点,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刘德君一行还到周口盛祥纸箱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中,刘德君要求,要紧盯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目标,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紧盯“五张清单”抓落实,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着力促进科技创新,大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支持传统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值岁尾年末,要加强督导检查,动态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