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锋”暖 争做志愿先锋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4-03-08 20:29

三月春“锋”暖  争做志愿先锋

——老城镇西关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雷锋精神,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沈丘县老城镇西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电影学榜样


西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在理论大讲堂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寻找雷锋足迹,学习雷锋精神。观影后,老城镇西关村支委委员李东丽说:“《离开雷锋的日子》是一部让人感动至深的电影,它不仅让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这部电影,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


关爱服务显真情


西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和关爱妇女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留守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陪他们拉家常,为他们捶背揉肩,老人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为其送上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及玩具,了解留守儿童学习情况与生活需求,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关怀的祝福,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爱心义诊促健康


西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老城镇卫生院和同心医院的医生们到村里开展爱心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了健康知识讲解、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等服务,并根据检查结果为村民们讲解饮食安全、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