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08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将严打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本报讯(记者 李莉)12月1日下午,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暨“打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前11个月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今冬明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和“打非”工作做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申亭出席会议。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姚天民主持会议。

  我市是全省、全国花炮集中产区之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11月底,全市共取缔非法生产窝点249个,没收爆竹成品27951盘、烟花67件、黑火药41.5公斤、引火线15捆、机械设备81台、其它原材料3958公斤,“打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王申亭要求,各县市区、各乡镇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打非”会议精神,查找本地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源头管理,加大打击力度,在全市再次掀起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高潮。县、乡政府要认真履行本行政区域内“打非”的领导职责,县、乡政府一把手为“打非”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公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发动基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入村进户,调查摸底,走访宣传,对辖区内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窝点,发现一处,摧毁一处。安监、监察、质监、工商、供电、教育、供销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落实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各项举措,确保我市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王申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在专项整治期间,凡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发生一般事故的,主管副乡镇长先停职,发生3个以上死亡较大事故的,乡镇长先停职。明年3月份,市政府将举办一次全市“打非”工作成果展,对成效显著的县乡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敷衍应付导致非法生产事故发生的县乡,通报全市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国家发改委将力推四大举措保农业稳定发展
让每一位公民都掌握防控知识
让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及时救助
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周口海关全力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我市将严打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淮阳县检察院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东风吹绽花千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