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龙都网苑
 
 
 
2010年3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明使者”喊你一起晨跑
越跑越健康。(人生如歌 摄)

  “黎明脚步”叫醒宣言

  

  从小妈妈说:早起三光,晚起三慌,不要等太阳晒住屁股。 

  每天早起跑步,呼吸着新鲜空气,总想睡觉的人都应该起来,跑步锻炼,沐浴晨风,还可以看到许多事情呢。想想许多人没有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白白地睡过去不是有些可惜吗?

  如果你有这个念头,不管你住在哪里,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不管你属于哪个年龄层,都应该行动起来,不要再等啦。

  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准备一双运动鞋、一套舒适的运动衣就行了。你随时准备好了,随时就开始跑吧。选择一条合适的路线,晨跑以及辅助运动总共一小时就够了。孩子上学也好,自己看新闻也好,什么也不会耽误。

  如果担心起不来,就给我发短信到13938163156,我可以天天叫你(春夏季5点半以前,秋冬季6点以前)。如果你不想让我花钱,我打电话你别接就行。反正你起来就行了。

  只要你不放弃,我永远不会放弃;只要你需要我就做,因为我能够做到。

  跑跑有什么不好,少睡一会儿而已,什么事情都不会耽误。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起来晨跑,早上那么好的空气和环境,该让更多的人来享受。

  

  网友热议

  

  福娃:早晨空气清新,晨跑能使人精神饱满;能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提高到较高水平,并能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跑步结束后休息一会儿,用早餐、去上班,不仅能增强体力,还能使身体灵活、思路敏捷,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些研究发现,在早晨锻炼的人比那些在其他时间锻炼的人更可能会坚持一个计划,晨跑有利于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很多朋友都把晨跑作为养成早睡早起习惯的手段,为什么不趁此机会建立一个起床、盥洗、晨跑、进餐、工作的良好生活秩序呢?大家一起来晨跑吧。

  再回首126666:我平常也跑,晨跑不错!

  忘忧草:和许多人一起跑步比一个人单独跑步更容易让人感觉到轻松和愉快。邀请你的朋友一起锻炼吧,春天来了,我们一起来跑步。

  忘忧:挺好的活动,支持。希望有机会能够参与其中。

  风和叶子:作为“黎明脚步”活动的参与者,我参加的时间不长,一开始是想有人早上叫我起来跑跑步、减减肥,但真正坚持下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这种唤醒与被唤醒中,传递的是健康意识和对彼此的关爱。

  紫烟:晨跑本身就是一种向上的精神,自己就坚持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而且不要任何人叫醒。但是想想其他很多城市的人陪自己一起跑,也是一种动力,大家一起来加入“黎明行动”吧。

  常青藤:一个人能坚持晨跑,已经很难得了,现在又发起这么多人一起跑步,真是有毅力啊!看到“黎明脚步”的倡议,自己也想起来晨跑了。

  快乐池塘:早上能多睡一会是多么幸福啊,谁还有心思早起晨跑,自己毕业后好多年都没想过晨跑了。不过身体素质下降得厉害,加上工作压力大,经常失眠。晨跑的朋友,也喊我一下吧。

  走向黎明:每天早起跑步,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晨风,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情!现在准备一双运动鞋,早起跑步吧,如果担心起不来,“黎明脚步”可以天天叫你起床。

  吉祥小鱼:让大家告诉大家,我们一起跑步吧。

  紫贝壳:“黎明脚步”早晨的叫醒真的是有用的,因为不叫不想起,一叫就起来了。多数初跑者都有这种感觉,早晨起床那一刻,能不能起就在一刹那。起了也就起了,不起也就睡了。如果能叫一声,或许就起来了,他会感觉自己不孤单,因为有人陪伴自己。人们看来很坚强,其实人的本性都渴望被关怀。大家不管打电话、发短信、在群里还是在论坛,只要能互相约一下,就能增加些动力,心理上感觉有人在等着自己,说不定就来了。如果没人叫,那一刹那,他就会放弃想起来的愿望。让我们都来主动关怀一下别人,主动约一下别人,主动叫一下别人吧!其实,你试试才知道,关怀别人的感觉也不赖呢!

  失业农民工:以《皇帝内经》养生的观点,春天是阳气上升的季节,要早睡早起,最好是放松心情,慢步而行。我的心得:卯时离榻,闲步于庭,信步于丛,吸阳春之气、晨之精华,润肺健脾,心旷神怡。

  天天爬十楼:记得有首老歌唱到:“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黎明团队里,“黎明使者”以多种方式在进行爱心传递,唤醒黎明,唤醒人们的健康意识。自己觉醒了,运动了,我们还有义务唤醒更多沉睡中、忙碌中、尚未觉醒的人,让我们把黎明化作爱,都来传递这份爱心吧!

  

  相关链接

  

  “黎明脚步”是由焦作网友发起、全国人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它曾经是一个网友的网名,如今已成为一个团队的名字。它旨在倡议人们每天少睡一会儿懒觉,早睡早起跑步健身。如果想跑却起不来,由“黎明脚步”队伍中的“黎明使者”负责提供叫醒服务。这项活动从2007年在网上发起以来,参与者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全国20多个省的100多个城市共计数万人响应。参加人员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学龄前孩童,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两年来,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中国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齐鲁晚报、武汉晚报、长沙晚报、焦作晚报、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腾讯网、大河网、中华网、中国广播电视网等近百家媒体相继刊发“黎明脚步”的消息和专题文章。目前,仅要求提供叫醒服务的电话号码就达5000余个,其中不但自己跑步还坚持自加压力帮助叫醒别人的“黎明使者”有500多人,全国各地“黎明脚步”群数10个。活动甚至引起美国、德国、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外网友关注。

  “别睡懒觉了,让黎明脚步叫醒你,在远方陪你晨跑。”网友“黎明脚步” 发表叫醒帖子,倡导大家一起来晨跑。帖子说,如果有人想晨跑却起不来,只要给他发个短信,他每天早上都可以提供“免费晨跑叫醒服务”。如今,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已有数千名市民加入了他发起的晨跑队伍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医药卫生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郸城新闻
   第07版:健康时尚
   第08版:龙都网苑
“黎明使者”喊你一起晨跑
难忘是母爱
2010年中国互联网火爆六大领域
网眼看周口
网上吹风
网络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