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鹿邑新闻
 
 
 
2011年7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堂镇司法所
化解矛盾纠纷促社会和谐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一段时间以来,鹿邑县观堂镇司法所在基层调解工作中,主动融入,扎实有效地工作,化干戈为玉帛,让矛盾双方握手言和。为困难群众提供的无私法律援助,让百姓感到社会的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

  社会和谐是大事,群众工作无小事。观堂镇司法所在调解民间矛盾纠纷方面成功率达到了99%,且没有一件民事案件转为刑事案件,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在日化厂上班的李某意外被机器严重烫伤,后与厂方达成了一次性补偿协议。去年,李某被烫伤区域出现了皮肤瘙痒,其子便找到了该厂要求继续报销医疗费用6万元,并多次去该厂捣乱,一时间,双方关系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该所调解员得知情况后,多次进行协调,一边稳定李某家属的情绪,一边做厂方的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从而成功化解了这起历时10年的民事纠纷。

  观堂镇司法所所长翟震说,现在农村中赡养纠纷、邻里纠纷等比较多,人身伤害、土地承包等方面的纠纷也逐年增多。对于这些纠纷,能当场调解的,他们总是当场处理。有些纠纷本身不大,但影响很大,像邻里纠纷,如果两家打起了官司,无论输赢,双方都很难再和睦相处下去了,所以他们的工作重点在于调解,尽量让双方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问题。

  据了解,3年来,观堂镇司法所已为200多人次提供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纠纷百余起,帮助挽回经济损失近3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医药·卫生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法制与社会
   第08版:龙都网苑
县电业局认真学习
胡锦涛《讲话》精神
杨廷俊察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朱良才察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全省农技协会培训班在鹿邑举行
县公安局
图片新闻
观堂镇司法所
化解矛盾纠纷促社会和谐
鹿邑年度周期强检计价器
鹿邑县农技协会揭牌
朱良才察看新上工业项目进展情况
到鹿邑调研涡河通航工作
鹿邑部署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