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1年7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飘扬在知识高地
——周口师范学院抓党建促科学发展综述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侯捷

  前不久,河南省高校党建专家组对周口师院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党建工作有特色、亮点多、成效显著。这是该学院狠抓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周口师院党委坚持和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建和谐班子 提升凝聚力和发展能力

  “党建工作只有融入学院的中心工作,党对学院的领导才能落到实处,党的建设才有生命力。”周口师院党委书记周太良在全院干部大会上说。

  在如何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方面,周口师院党委进行了积极探索。面对当前高等教育快速发展、高校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该学院党委站在建设高水平师范性大学的战略高度,坚持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和谐班子,把民主集中制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形成了党委领导、院长负责、集体讨论、沟通协调、分工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建设高水平师范性大学谋划全局。

  该学党委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注重思想理论建设,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院发展的正确思路和促进发展的现实举措,适时举办各种类型的学习班、处级干部论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着力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与水平、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管理学院的能力与水平以及应对复杂局面、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为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固本强基 让最优秀的同志成为中坚

  在周口师院有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教学效果最好的有党员,科研成果最突出的有党员,工作勇挑重担、兢兢业业的是党员,学习刻苦勤奋、肯于钻研的也是党员……

  周口师院党委始终把“固本强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为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以提高素质和管理水平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干部在学院发展中的骨干作用。该学院党委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不断完善聘任相关制度,扩大民主,完善竞争机制,形成了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同时加强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以建立健全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该学院积极推进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并适应办学规模扩大和学院管理重心逐步下移,及时调整和完善党支部的设置;坚持执行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等条例,促进院系党组织及行政的议事、决策制度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推进学院党总支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到教学、科研和学生教育与管理一线开展工作,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以党建特色立项和“五好”基层党组织创建为抓手,使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下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医药·卫生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法制与社会
   第08版:龙都网苑
标题新闻
天气预报
党旗,飘扬在知识高地
上半年我市国税收入同比增长20.2%
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新闻
扶沟县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让“小麦种子哪里优、黄淮大地数周口”的品牌叫得更响
市经济开发区掀起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热潮
市粮食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
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神 州 掠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