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1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部署县乡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守运 齐志琳)1月5日,淮阳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随着动员会的召开,淮阳县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县委书记任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胡景旭主持动员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苏中林宣读了关于成立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成立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帆作动员讲话。

  任连军指出,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根据新修改的选举法规定,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更好地体现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各级党委要明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这“三个原则”,以此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他说,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好职责。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要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对换届选举的领导。要充分发扬民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尊重选民和代表的选举权利,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调动选民积极性,最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选举。要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

  经了解,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同步进行,根据时间安排,到4月30日结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西华新闻
淮阳部署县乡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淮阳县北京同乡联谊会在京召开
王店乡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淮阳启动节日期间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
考评结果通报协商会
曾楼村群众直选“当家人”
淮阳创建文化旅游示范县突出改革发展
“中国长寿之乡”评审
淮阳县顺利通过验收
淮阳县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通过市考核组验收
淮阳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措施得力
爱心温暖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