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事新闻
 
 
 
2012年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献血我健康 我献血我快乐
——无偿献血先进人物系列报道之十七李军峰篇

  扶沟县吕潭乡芦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模范党员好儿子李军峰中等身材,长得结结实实,一副憨厚的模样,提起他的名字,远近村民都由衷地敬佩他、夸奖他,因为他的良好品德、爱民情怀和一串串的感人事迹,早已在乡亲们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除去这些,李军峰还有个特殊的身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每次献完血后,你知道我有多轻松,这对身体真有好处。”李军峰告诉记者,他身高1米72,但体重却有近100公斤,虽然他身体没啥毛病,但身边的朋友和亲戚总给他讲献血的种种好处,劝他隔段时间去献次血,说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1998年,他在去扶沟县城办事时,看到设在县城人民广场的采血点围满了献血的市民,想想平时朋友和亲戚总对他做工作,虽然紧张但还是闭着眼睛迈出了无偿献血的第一步。“以前只感觉头部紧绷,不太舒服。”李军峰说,献完血后这种感觉很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身体也轻松了,心情也愉快了,头脑更清醒了。

  从那之后,李军峰无论再忙,每隔半年就到扶沟县城去献次血,有几次不到半年他也想献,还说他身体结实,每次只采400毫升太少了,可以多采点,但工作人员总笑笑说按规定每次只能采400毫升,而且不到时间硬是不让献,沟通半天总是无功而返。

  光献成分血,李军峰还显不过瘾。2009年,当采血车又一次开进扶沟时,他向采血人员表达了想献血小板的想法,并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只要血源紧缺,随时可与他联系,他肯定会第一时间赶到地点。他说,他本身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像这种既对自己身体有好处,又可以挽救他人生命的事,他更要冲在第一线。

  为了使更多的病患早日康复,他提倡能有更多市民及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我献血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这是李军峰发自内心的呼喊,同时也是他前进的座右铭。

  (本报记者)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西华新闻
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来我市调研水利建设工作
网络购票当有更多公平考量
我献血我健康 我献血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