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康县突出“四抓”加快林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谭金峰) 太康县以林改和林业产业建设为突破口,突出“四抓”,加快林业发展,使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手。2008年太康县启动林业生态县建设以来,全县森林覆盖率提升近6个百分点。

  抓产业强发展活力。该县紧紧围绕“加快县城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发挥资源、区位两大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及时调整招商引资思路,拓展招商领域,创新招商方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截至目前,签约扩建项目1项,签约资金6000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6000万元,工程建设正在有序开展。

  抓林改强发展潜力。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回头看”是2011年太康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点。该县重点对全县集体林地进行了核实和调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全县共自查面积23.8万亩,部门调整面积近6万亩,确保了“树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全县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

  抓病虫害防治强质量。2011年,太康县防治林木病虫害4.3万多亩,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300万元。该县启用3架滑翔机集中对境内的高速、国道、省道等8条主要交通干线公路沿线的杨树食叶害虫进行了集中防治。

  抓依法治林强秩序。去年以来,太康县森林公安局加大对涉林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采取领导包案、挂号督办等多种形式,促进案件的侦破工作。2011年,该县共办理涉林刑事案件42起,打掉盗伐团伙3个。全县涉林违法犯罪发案率明显下降,实现了林业行业大局稳定、林业企业经营有序的目标。

  自2008年启动林业生态县建设以来,太康县累计完成林业生态县建设任务15万多亩,林木650万株,存保率均在85%以上,森林覆盖率提升近6个百分点。其中,绿化美化廊道近200公里;完成农田林网改扩建工程5万亩,使全县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0%以上;高标准建设村镇绿化5万多亩,实现了农田网格化、道路林荫化、村庄林场化的林业生态体系目标,成功打造“全国绿化模范县”、“河南省林业生态县”等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理论与实践
   第08版:健康时尚
   第09版:特刊
   第10版:2011淮阳大事记
爱心暖“希望”
《周口市志(1991-2005)》
周口日报社嘉年华迎新春
市红十字会举行“博爱送温暖”
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民革周口支部召开
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沈丘启动廉政集中教育月活动
太康县突出“四抓”加快林业发展
省外侨办副主任李国胜
到我市看望慰问归侨、侨眷
商水县以“双评”落实
公开承诺深化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