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县以“双评”落实
公开承诺深化创先争优

  本报讯 (记者 马四新 通讯员 刘飞) 2011年以来,商水县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向群众承诺、请领导点评、让群众评议”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有力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向群众承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确定承诺事项,经党员申报、党支部审查、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同时,把落实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和“转作风、促和谐、惠民生”活动相结合,解决了很多群众关心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共兑现承诺事项4600余件,1200余名党员与700多名计生贫困家庭、500多名特困家庭分别结成了帮扶对子。

  请领导点评。全县各级党组织分别建立了领导点评制度,采取现场点评、召开专题点评会或民主生活会点评、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点点评党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目前,全县205个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参与了集中点评,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点评60多场次,点评事项包括民生类256项、社会事务类203项、经济事务类107项。

  让群众评议。通过召开民主测评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组织群众代表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内容、履诺情况作出评价,根据群众评议结果和群众投诉监督情况确定不同考核等次,纳入单位岗位目标责任制,与评先评优和奖惩挂钩。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评议,提高群众评议的力度和广度。目前,全县205个基层党组织参加了群众评议活动,参加评议党员人数达2.1万余人,发放群众测评表3684份,收回3670份,对活动总体评价满意率为9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理论与实践
   第08版:健康时尚
   第09版:特刊
   第10版:2011淮阳大事记
爱心暖“希望”
《周口市志(1991-2005)》
周口日报社嘉年华迎新春
市红十字会举行“博爱送温暖”
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民革周口支部召开
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沈丘启动廉政集中教育月活动
太康县突出“四抓”加快林业发展
省外侨办副主任李国胜
到我市看望慰问归侨、侨眷
商水县以“双评”落实
公开承诺深化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