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1淮阳大事记
 
 
标题导航
 
2012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淮阳大事记

  杜欣   侯俊豫  董素芝  王伟  闫俊岭   文/图

  市县领导深入保障房建设工地,检查工程质量。

  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县评估验收领导组莅临淮阳。

  县委书记任连军在城乡居民养老金首发式上与群众代表交谈。

  庙会盛况

  6月6日,《欢乐中国行·魅力淮阳》在央视首播。图为主持人张蕾在淮阳拍外景。

  1

  2

  3

  辛卯年公祭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大典在淮阳隆重举行

  中共淮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会

  淮阳荷花节开幕

  3月6日,农历二月初二。淮阳羲皇文化广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千年羲陵,森森古柏,虬枝横卧,巍巍殿宇,龙旗招展,更显肃穆庄严。辛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大典在太昊陵统天殿前隆重举行。市领导毛超峰、李洪民、穆仁先、李明方、王申亭、梅宝菊、董志辉、李绍彬;省文化厅、省旅游局、郑州大学、省建设厅、省卫生厅、省防空办、省文物局、省质监总局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县领导任连军、胡景旭、张帆、牛庆明等四个班子领导;以及省内外工商业、旅游业等知名人士代表数千人在此共同拜谒祖先,颂怀羲皇。

  市政协主席穆仁先主持公祭大典。 

  上午9时5分,公祭大典开始。全场肃立,敬奏祭乐,撞钟击鼓各9响,象征中华民族传统中的最高礼数。鸣礼炮34响,代表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随后,市领导、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及淮阳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别向人祖伏羲敬献花篮。省内知名企业代表分别敬香、献爵。副市长李绍彬恭读祭文。全体公祭人员满怀对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的景仰行三鞠躬礼。

  公祭大典仪式结束后,参祭人员深情拜谒了太昊陵。

  6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通过选举任连军同志任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胡景旭、苏中林任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书记。任连军、胡景旭、苏中林、张华、雷廷军、宋志军、李飞、祁永亮、马玉东、朱伟、郭宇任中国共产党淮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县委书记任连军在会上要求,新当选的每位委员要做忠诚组织、全力维护大局的表率,做履职尽责、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严以律己、自觉反腐倡廉的表率,为淮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月26日上午,淮阳万亩龙湖北岸宾朋云集,荷香十里,2011淮阳荷花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国家统计局省调查总队总队长刘世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省文化厅副厅长黄东升、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市领导毛超峰、徐光、吕彩霞、穆仁先、李明方、梅宝菊、时兴功、李绍彬、梁照仲,县领导任连军、张帆、牛庆明、张华、余德海、宋志军、李飞、祁永亮、朱伟、郭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披上节日盛装的淮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一片欢歌笑语,好客的淮阳人民正以似火的热情欢迎各地游客的到来。如诗如画的龙湖北岸,2011淮阳荷花节在担经挑、秧歌、舞龙、舞狮、旱船等精彩的淮阳民俗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在今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来水城淮阳的广大游客将有幸领略万亩龙湖那独特的荷香莲韵。

  2011年淮阳荷花节由河南省旅游局、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淮阳县人民政府、周口市旅游局承办。以“荷花·和美·合作”为主题,按照“隆重、节俭、祥和”的原则,除荷花节开幕式及荷花节文艺晚会外,还将有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洽谈会、“浪漫七夕”相亲活动、龙湖摄影采风系列活动、淮阳荷花节旅游直通车等系列活动。

  4

  5

  6

  淮阳首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申购工作启动

  淮阳启动城乡居民社保试点工作

  淮阳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通过评审

  为保证淮阳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销售工作的公正透明,8月8日,淮阳县政府通过并公布了《关于首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申购事项的公告》,标志着淮阳县进一步落实住房保障制度,完善住房供应体系,为县城困难群体解决住房实际问题进入关键性落实阶段。

  淮阳县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位于龙都大道西侧、文明路东侧、南二环北侧,经济适用房房源720套、廉租住房房源1008套。为确保申购的透明度,《公告》对申购对象进行了明确。经济适用房申购对象条件:①具有本县城区常驻城镇户口3年以上;②已婚(含离异或丧偶带未成年子女且拥有监护权)或年龄在35周岁以上的单身无房户;③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县统计局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④3人以上现有住房建筑面积不足60平方米(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⑤未享受过福利分房或购买过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申购对象条件: ①具有本县城区常驻城镇户口3年以上;②正在享受城市低保补助的家庭;③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2平方米的;④根据《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符合条件且需特殊救助的其他对象。

  10月20日,淮阳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淮阳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县委书记任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胡景旭、苏中林、张帆、牛庆明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实施后,淮阳县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可领60元基础养老金,每人每年可增加720元收入。烈士遗属、独生子女和农村政策内的双女户父母每人每月可领取100元基础养老金,全县城乡居民每年增收近1.3亿元,今后每年随着满60周岁人员的增加,惠及人员也逐年增加,将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此项待遇。年底之前,淮阳县共有45881人领取基本养老金1651.72万元。

  11月19日,淮阳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县领导任连军、苏中林、张帆、牛庆明、雷廷军、李飞、焦德福、霍伟、张海洋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评委们听取了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就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讨论,形成了方案评审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淮阳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总体思路合理,定位较为准确,对淮阳现状分析研究有一定的深度,符合淮阳发展实际,规划方案成果基本符合国家和省相关编制要求,原则同意该规划方案。专家们还就规划方案中的路网结构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7

  8

  9

  淮阳投入千万元淘汰落后产能促安全

  淮阳荣膺“全国文明县城”称号

  淮阳通过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县评估验收

  12月9日,淮阳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改提升工作动员会召开。占全省烟花爆竹集中生产厂家总数三分之一的淮阳县,根据国家、省、市的产业政策以及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部署和要求,投入上千万元淘汰落后产能,以促进安全发展和经济发展。

  会上,县长胡景旭作动员报告,县委书记任连军作重要讲话。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全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改提升工作的意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选派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改提升工作组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淮阳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改提升工作指挥部的通知》。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分别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指挥部成员有9名县领导,仅县委常委就有5名。

  据了解,县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对自愿退出和经综合评定需退出的企业,按有药区和仓储区实测面积,每亩给予1.5万元的经济补偿;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退出任务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奖励。

  1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淮阳荣膺“全国文明县城”称号。这是该县继获得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中国旅游强县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全国文明县城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多年来,淮阳县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03年至今,淮阳县委、县政府以“四城联创”为载体,将创建“文明县城”作为“四城联创”和以环境聚人气的龙头工程来抓,全县上下开展了声势浩大、规模空前、扎实有效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淮阳县每年都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改善民生、造福百姓、促进社会和谐有机共融。实现“四个坚持”:坚持从关键入手,抓体制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坚持从根本入手,抓创建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市民素质;坚持从基础做起,抓城市管理,建管并重,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坚持从创新出发,丰富创建内涵,突出生态文明主题,走特色创建之路。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2005年、2008年,淮阳连续两年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县城。

  由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蔡家成任组长的国家旅游标准化评估验收组,在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亚白等人的协助下,对淮阳旅游标准化试点县评估验收后,于12月23日召开评估验收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保仓出席通报会并讲话。

  评估验收期间,专家组在听取了淮阳县开展的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汇报后,深入太昊陵景区、县游客服务中心、县旅游汽车公司等数十个试点单位进行检查,并对大量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验。在23日下午召开的评估验收情况通报会上,蔡家成代表评估验收组作了发言。他认为,淮阳县委、县政府对开展的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工作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县评估验收。淮阳县通过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和广泛参与,强力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宣传推广。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太康新闻
   第07版:理论与实践
   第08版:健康时尚
   第09版:特刊
   第10版:2011淮阳大事记
2011淮阳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