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2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纪委监察局
“四步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  静) 近日,县纪委监察局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评定活动,通过“述问评定”四步法,对纪检监察干部加强锤炼,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自加压力、主动工作、明确目标,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晒业绩,真述职。县纪委监察局机关人员、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单位纪检组长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上报告工作,并明确要求述职拧干水分,只讲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实际效果,不讲虚话、套话,使各自工作情况完全真实地坦露在大家面前,解决述职虚的问题。

  现场问,究实绩。个人述职结束后,县纪委监察局主要领导对述职作点评,指出工作亮点和不足,并就述职报告内容对照纪委监察局业务科室掌握情况、应知应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或存疑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自己岗位的认识度及业务技能,解决工作学习浮的问题。

  民主评,实名荐。根据述职报告,结合平时工作实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实名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实名推荐优秀者和有待提高者,确保测评结果真实有效,解决干部怕得罪人、老好好、一团和气的思想。

  综合定,重结果。县纪委监察局对纪检监察主要业务进行分项细化量化,运用《百分倒扣办法》,综合述职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个述职人员定出档次,排出顺序,并把考核评定结果作为奖惩依据,与纪检监察办公办案经费分配、干部使用等结合起来,解决干部不求上进的懒惰思想。

  “四步法”是淮阳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营造了一个纪检监察干部不进则退、慢进同退的干事创业氛围。述职评定结束后,淮阳县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县纪委监察局采取“述问评定”四步法,是给纪检监察干部带个紧箍咒,现在工作上再等、看、靠、慢就要真丢人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四步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淮阳全面安排部署朝祖会筹备工作
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非物质文化遗产6场精彩展演时间排定
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书香校园”
淮阳小伙执导微电影《家的感觉》
“五个结合”力促工作上台阶
图片新闻
“四清四到位”打造和谐信访
集中培训150名景区员工
走好民生项目审计 “四步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