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乡
“四清四到位”打造和谐信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郑瑞同)近日,大连乡以“千人大回访”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了一批民情民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采取“四清四到位”措施,逐件分解落实,限时办结。

  数量清,接访回访到位。在“千人大回访”期间,全乡百名干部深入行政村、乡直单位和企业,广泛征求群众、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开门大接访等形式,共接待群众来访66批100多人,是正常情况下接访量的1倍多。经过认真梳理汇总,建立信访民情台账55件,合计为97件信访事项。

  任务清,纠纷排查到位。针对梳理的信访民情台账,逐件将信访事项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分解落实到行政村、乡直单位,并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具体承办人,真正做到事项明、任务清。

  责任清,处置措施到位。对分解落实的信访事项,按照各单位工作职能,逐案签定交办责任书,做到“四定三包一落实”:即定包案领导、定具体承办单位、定承办责任人、定办结时限,包解决问题、包做思想稳定工作、包息诉息访,落实稳控责任。

  手续清,化解矛盾到位。对信访民情台账,以化解矛盾、包息诉息访为目标,综合施治,列表挂账,逐个销号。对已经办结息诉息访的进行回访,加强教育和关怀;对没有办结的,全部合理则全部解决,部分合理则部分解决;对诉求不合理的,明确告知,做好教育疏导稳控工作;对情况特殊生活困难的,实行人文关怀,积极帮扶救助;对缠访闹访、触犯法律和实施非正常上访的,严格按照《信访条例》依法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四步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淮阳全面安排部署朝祖会筹备工作
扎实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非物质文化遗产6场精彩展演时间排定
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书香校园”
淮阳小伙执导微电影《家的感觉》
“五个结合”力促工作上台阶
图片新闻
“四清四到位”打造和谐信访
集中培训150名景区员工
走好民生项目审计 “四步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