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3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建设集聚落地 严格监管“控地”
淮阳积极探索破解
经济发展用地难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实习生 陈甜甜 通讯员 王金华)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淮阳县发展建设和用地供给矛盾日益凸显,为此,该县积极探索破解土地“瓶颈”制约的有效途径。

  合理安排用地,引导项目向集聚区集中。坚持用地指标优先保证重点工程用地,对不符合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预留区用途的,以及国家限制和禁止类产业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预审;积极引导用地项目向集聚区集中,从严控制集聚区以外的项目用地,有效缓解了经济发展的用地压力。

  搞好城中村、空心村改造,盘活挖潜存量建设用地。稳妥推进小村向大村集中、农村向城镇集中模式。摸清各类建设用地中闲置和低效用土地的情况,将其整合成为具有较高利用价值的土地资源。近日,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下达淮阳县专项奖励资金300万元,以此鼓励其在节约集约土地方面的表现。

  利用政策,多渠道、多方式申报项目,确保耕地占比平衡。淮阳县充分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方式申请周转指标,积极利用区位调整的方式,报征建设用地。2011年,淮阳县整理出耕地1962亩,新增耕地1649亩,为建设项目占地提前补充蓄积了耕地,且有效改善了当地农业生产条件。

  严格监管“控地”模式,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打击。以卫片执法检查为重点,建立土地执法监察新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此外,还加强了对全县黏土砖瓦窑厂和新型墙体材料企业的检查和整顿。

  近年来,淮阳县逐步完善各项节约集约长效机制,不断加大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力度,已初步形成以塑料制品业、纺织服装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导的产业布局,有效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牛庆明带队
调研板材工业园区规范发展
淮阳综合整治城区环境迎宾客
淮阳积极探索破解
经济发展用地难题
图片新闻
淮阳召开“三讲三提升”动员会
图片新闻
为选举妇女代表营造有利环境
强化朝祖会期间旅游市场监管
全面部署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
太昊汉龙职业技术学校奠基
“四个引导”做好经济统战工作
增强责任感 绷紧安全生产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