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4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有望建成全国第一个
数字电视村村通地级市覆盖网

    本报讯 (记者 王艳)4月24日至25日,周口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地面无线数字覆盖网研讨会、科技成果鉴定会先后在周口和郑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明高、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李洪青、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省工信厅副厅长杨新方及国内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通知》要求,2011年我市将周口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列入十大惠民工程。结合我市实际,市广电部门经过考察、论证,认为在我市采用由省广电局等单位共同研制的、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组织的技术鉴定的“河南省射频已调波同步覆盖系统”传输技术,实施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能有效解决我市农村地区电视信号覆盖问题。2011年5月,我市与有关公司联合在周口市区域内建成地面无线数字电视覆盖网,验证该系统的功能和指标。目前,初步实验信号良好。

  据介绍,通过“射频已调波同步覆盖系统”这项技术在周口的试验和推广,今年年底预计全市可完成90%的村庄无缝隙信号覆盖。届时,周口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覆盖网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数字电视村村通地级市覆盖网,广大农民可免费看到高质量的电视节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教育视界
   第04版:社会民生
   第05版:淮阳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项城新闻
数字电视村村通地级市覆盖网
省清剿火患战役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
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包百村整治农资虚假宣传
我市成立两个律师服务团
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刚就税源清查工作答记者问
城市不能让报刊亭“下岗”
简明新闻
逍遥镇多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取缔无照经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