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项城新闻
 
 
 
2012年8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

  项城再次吹响“三城连创”号角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7月20日,项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推进会隆重举行。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真伟,项城市人大主任韩德平,项城市政协主席王玉玲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前段项城市“三城联创”工作情况,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动员项城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打好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大会战,确保全面实现“三城联创”工作目标。

  项城市“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经过项城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去年提前完成了预定的创建目标,率先步入全省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的行列。“三城联创”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管理体制不断创新,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不断加强,整体市容市貌得到不断改善。在财力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着力整合财力资源和创建项目,对城区进行了新一轮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全面提升了城市建设的品位。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项城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把“三城联创”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切实让市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黄真伟要求,一要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集中精力狠抓落实,硬化要到位、净化要加强、亮化要升级、绿化要超前、美化要落实,确保创卫一举成功。二要突破卫生整治难点,集中对楼院卫生、城市卫生死角、街道小巷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进行治理,全力打造干净靓丽新项城。三要抓好市容市貌管理,全方位、立体式进行摸底清查,全力打好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攻坚战。四要抓好健康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推动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黄真伟强调,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确保“创卫”成功,关键要抓好各项保障措施,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社会参与到位、督查到位、典型引路到位,深入推进“三城联创”,确保一举创建成功,为项城市“三城联创”从省级向国家级全面冲刺打下坚实基础,为项城争当周口发展的排头兵、争做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生力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长岭宣读了《中共项城市委办公室、项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三城联创”工作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进行奖惩的决定》。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世岭作了主题工作报告。项城市人大副主任张春志宣读了《项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实施方案》、《2012年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与会领导为在“三城联创”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6个先进单位颁奖。

  会上,项城市卫生局、城管局、住建局、教体局、公安局、市场建设管理局以及东方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项城:上半年项目总投资170亿元
大项目引领项城产业集聚发展
聚焦项目建设
图片新闻
项城关闭棺木市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