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2012年8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皮营乡流转土地高效农业天地宽

  本报讯  西华县皮营乡认真搞好土地流转工作,今年流转土地4620亩,用于发展高效农业和养殖业,取得了明显效果。

  皮营乡北陶村、双楼理村、水牛朱村群众,有利用日光温室种植蔬菜的技术和习惯,想扩大日光温室规模。马楼村、双楼理村群众有养鸡、养猪技术和习惯,想发展规模养殖业。可是有的缺少土地,有的土地分散不好管理,制约了高效农业和养殖业的发展。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初,皮营乡党委、乡政府派出大批干部,深入需要流转土地的行政村,吃住在村,帮助村党支部、村委会深入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搞好土地流转,促进日光温室、高效农业和养殖业的发展。全乡流转土地4620亩,新增日光温室面积600亩,北陶村320亩,双楼理村220亩,都是连片规模经营,水、电配套齐全。目前全乡已拥有日光温室446座,仅此一项可为农民增收2600多万元。另外,发展小麦良种繁育基地2200亩。新发展以黄金梨、梅香桃为主的经济林120亩。  

  土地流转也促进了全乡养殖业迅猛发展。今年双楼理村新建标准化规模养鸡场3个,存栏蛋鸡场均在12000只以上。马楼村新建养猪场11个,已拥有生猪养殖场31个,生猪存栏近3万头,马楼村生猪养殖示范园区已达600亩,是全乡生猪养殖专业村。周楼行政村利用流转的400亩土地,规划了一个新型农村社区,目前正在做详细规划,最近就要破土动工。(彭世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皮营乡流转土地高效农业天地宽
北杨集乡打好“土地流转”这张牌
图片新闻
西华县纪检部门整治“升学宴”
科学发展催生深刻变革
用生命矗起创先争优新标杆
图片新闻
上半年我市共清查违规用地2880亩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彭秀英先进事迹座谈会
沙红桃熟了 职工的腰包鼓了
我市两家企业被认定为“2012年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