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事新闻
 
 
 
2012年9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野田政权决定“购岛”
是为了一己私利

  新华社记者  邵进

  

  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一再严正交涉,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贾秀东指出,野田政权此举其实是为了一己私利,企图通过此举博取民意。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贾秀东说,由于日本国内党派之争,加上野田政府对若干国内问题的处理引发诸多争议,野田本人的民意支持率较之就任首相之初已大幅下滑。野田决意要获得连任,于是选择了迎合国内部分民意、在钓鱼岛问题上“示强”的赌徒做法。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以及在野的自民党都将定于近期举行党首选举。野田面临自民党强烈要求提前解散众议院以实现重新夺回政权的尴尬局面。

  贾秀东指出,野田政权为了一己私利,不断在钓鱼岛问题上做文章,挑起事端,是完全错误的。日方应当明白“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尽早悬崖勒马,回到对话谈判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轨道上来。

  贾秀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所谓“购买”就是把窃取来的本属于中国的岛屿,当做赃物一样左手倒右手。贾秀东表示,中国决不会容忍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中国人民决不允许钓鱼岛主权旁落,不会允许任人宰割的历史重演。对于中国政府和公众来说,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就是捍卫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

  贾秀东强调说,不论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如何折腾,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的立场都是坚定不移的,日本不断在钓鱼岛问题上搞小动作是没有出路的。

  贾秀东同时表示,日本政府有责任管控其国内涉及钓鱼岛问题的言行,同时应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避免挑起无谓的事端。(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专

  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标题新闻
日本政府亟需回归诚实与理性
杨瑞辉:用亲情为老人撑起人间大爱
武汉一在建住宅载人电梯发生坠落事故19人遇难
南海一直是
国际社会公认地名
公 告
启 事
声 明
启 事
声 明
遗失声明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大专预科班招生简章
野田政权决定“购岛”
是为了一己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