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2年9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工程 做实做优
4000户贫困农民今年将迁新居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华)连日来,家住齐老乡齐老村的齐丁氏老大娘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她逢人便说:“是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使俺扒掉了多年失修的破烂屋,给俺新盖起了两间大瓦房,俺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

  据悉,今年淮阳县分两批共争取到国家和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140万元,将对全县18个乡镇的4000户贫困农民的危房统一实施高标准改造。像齐丁氏大娘一样靠国家危改政策翻建新房的困难农民,目前该县已达到1100多户,占危改任务的70%还要多。

  为确保把这一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做实做优,该县一是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其所辖的18个乡镇党委、政府也分别建立了相应的组织。二是县政府相继印发了《淮阳县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淮阳县201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补充意见的通知》两个专题文件,使农村危改工作要求、有关政策、保障措施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明晰。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该县在认真做好县、乡两级农村弱势群体危房排查摸底的基础上,依据省、市分配任务数,科学分配到各乡(镇)、村,层层签订了“军令状”。四是阳光操作。个人申请。凡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家庭,由户主自愿向村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户籍、低保金额领取证或农村五保供养证、低保和危房照片等证明材料;评议公示。村民委员会收到危房改造申请后,经村民代表会议评议,初定危房改造对象,并予公示;审查公示。各乡(镇)对村民委员会上报的申请材料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等方式,对申请人的住房和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批准实施。县政府根据省、市下达的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和补助资金,对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核定危房改造资助方式及标准,核定结果向社会公开;检查验收。危房改造项目竣工后,由县住建局会同监察局、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对所有项目进行检查验收;档案管理。县、乡(镇)统一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五是强化资金管理。各乡镇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给予解决一定量的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工作经费和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帐核算、专款专用,并按有关资金管理制度规定严格使用,健全内控制度,执行规定标准,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教育视界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淮阳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
倾听民声办实事 化解民怨解心结
杨永志到新站王店调研
淮阳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
图片新闻
四项措施保护农村生态环境
多举措促进“转创”活动开展
王店乡四个确保积极战“三秋”
三项措施抓好审议意见跟踪督办
围绕六要素上大项目
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
彭秀英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淮阳
4000户贫困农民今年将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