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2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集乡强力推进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

  本报讯(记者卢好亮)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高产丰收和农民经济持续增收,郸城胡集乡强力推进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打造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区,推动“三化”协调快速发展。

  按照《郸城县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规划》要求,今年,胡集乡力争高标准完成两个万亩方、七个千亩方、四个百亩方的建设任务。在创建方内实行“六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深耕深松、统一适量播种、统一种子和土壤处理、统一病虫草害综合防治。

  当前,正是农民准备小麦农资的关键时期。为引导群众使用优质高产稳产小麦良种,该乡重抓“三关”。一是抓好良种推广宣传关。该乡先后召开干部会、党员会、群众大会,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宣传使用优质良种的意义。二是把好种子质量关。该乡供种企业集中供应的种子按照“专家推荐、市场认可、农民欢迎、推优而不片面”的原则,选用“高产、稳产、优质、安全、高效”的小麦品种。今年,该乡选定的小麦品种都是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的良种,每一袋麦种必须有品种审定编号、植物品种权号、经营许可证号、植物检疫证明和防伪标志。三是把好种子价格关。该乡集中供应的麦种全部由正规供种企业直供,由乡政府牵线,组织农民与供应商直接洽谈,简化供种中间环节,享受种子市场批发价,让农民真正用上质优价廉的良种。

  该乡组织乡、村干部走访农户,在充分尊重农户意愿的基础上,引导选用优质小麦品种,不干预农民自由选种。对自愿集中购买小麦良种的农户由行政村统一收取麦种款,存到乡信用社小麦集中供种专用账户,然后打入供种企业账户,供种企业收到麦种款后直接把麦种分送到各行政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项城新闻
天气预报
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组莅周督导工作
李明方到市直单位调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商水着力打造“五大”特色文化品牌
项城市科学指导小麦备播
胡集乡强力推进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建设
图片新闻
停报通知
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二○一二伏羲文化周口·淮阳论坛隆重举行